close

因為算是大手術

術前需要有些準備

先說:這類的手術歸類為自費項目唷!

所以包含術前檢查也是自費檢查

平常用健保都不用花到這麼多錢

自費竟然那麼貴!

 

所以先花了5000多元作「電腦斷層掃描檢查」

檢查同意書上寫著檢查前4小時不可進食(包含水)

從一起床後就沒喝水,餓著肚子

結果當天有一堆加護病房的病人臨時插隊

害我等到11點半才照到(餓昏了)

 

本來想說要打顯影劑

怕我這個容易過敏的體質

還想要自費打不會過敏的那一種

進去了檢查室

我:「我還沒打顯影劑耶?」(我以為他們病人太多忘記了)

說:「你不用打顯影劑呀!」

我:「那我為什麼要禁食呀?」

他沒回答我就開始檢查了!

 

兩三週後也就是術前一週

再次花了將近3000元作一堆檢查

有「齒模(牙齒模型)」

我有跟醫院要等開完刀後

齒模讓我留作紀念

有「照X光」、「抽血」

 

有「會診麻醉科醫生」

話說上次的退麻醉經驗不好

我一醒來第一個念頭就是「吐」

麻醉科會問到一個項目:「是否會暈車?」

我除了自己開車、搭高鐵不要亂動不會暈車外

其他路上走的、天上飛的、甚至看太空劇場

我都要吃暈車藥=我超級會暈車

 

上次退麻醉傷口感覺還好

但我又吐(打了只吐針後好多了)又暈了3-4

有暈車過的人想像暈車很嚴重然後暈很多天

真的超級難過

這次請麻醉科醫生在我還沒退完麻醉先打止吐針

那暈的部份呢?(吃暈車藥有用嗎?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r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