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默想時間筆記

經文:尼希米記2:11-20

題目:神是使「凡我所行盡都順利」的神

 

▲ 經文內容

   尼希米夜間起來騎著牲口巡視、察看城門毀壞的狀況,然後召聚百姓,告訴他們:「來吧!我們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!」當有些人不認同時,勉勵百姓:「天上的神必使我們亨通」。

 

▲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?

   使我們亨通、順利的神,列王記上2:3 遵守耶和華你神所吩咐的,照著摩西律法上所寫的行主的道,謹守他的律例、誡命、典章、法度。這樣,你無論做甚麼事,不拘往何處去,盡都亨通。神樂意賜福給我們,當我們照著神的旨意行時,神應許我們盡都亨通,神想不祝福我們都難呀!

 

▲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

1.很多時候,想不出辦法、該怎麼做?但每次來到神的面前,尋求祂的面,不論是平安、盼望、創意、突然的想法一切的一切,祂都樂意賜下給我!

2.神在我生命中、服事過程中,不斷的祝福我,使我亨通,真的非常的感恩。

 

▲ 給我的教訓

1. 尼希米私底下先仔細的考察城牆的狀況,認真的評估後,才召聚人宣布該怎麼做。他自己收集第一手的資料,先做好準備,讓自己能針對所看到的狀況去衡量該怎麼做的計畫,而不是聽到別人所說的。

2.學像尼希米一樣,做任何決定前,先收集資料、仔細評估、做好準備後,加上禱告,再去做計畫。

 

▲ 應用與實踐

1. 在短宣隊的帶領上,我要仔細的評估各隊的狀況,不論是要去的地方、我們的隊長、組員,朝聚隊長、輔導商討各樣問題或困難,給予最即時的幫助,使整個預備過程越發順利。

2. 在團隊帶領上,有更多的禱告與思考,聽取領袖的建議及經驗,更有果效的傳遞異象,學習當一個領袖,也帶下面的門徒成為未來的領袖。

3. 在與人的溝通、澄清上,需要收集資料,以最客觀的角度來評估,照著神的心意,溝通每件事情,以達最好的結果!

 

▲ 禱告

主呀!求你幫助孩子,常常評估自己、檢視自己,還有一切我所作的事情,是否合乎你的心意?在各樣的狀況中,我仍然相信,神是使「凡我所行盡都順利」的神,就算有些不順利的過程,我定義選擇相信你:羅馬書8:28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,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。我要看見你的祝福、恩典臨到青年牧區的所有組員中、小家長中、小組長中、區長中、區牧中、還有在我的生命中。讓你的兒女充滿順利、亨通、祝福!你是使我們多產、倍增、掌權的神,阿們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r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